一个希宝

给孩子点点推荐吧~~~

我在夹缝中求生存①

✓一个可爱话唠的儿子

✓两个沉默有爱的爸比



上一秒。我还在抱着话本子哭的稀里哗啦。


书本子上写的绝世好父亲为了救身患绝症的儿子。居然放下身段心甘情愿给人做了药人。


这可歌可泣的父子亲情真真的令我浮想翩翩。羡慕不已。



下一秒我就被自己的父亲大人"请"去了演武场。


我的亲生父亲容悦。在没跟爹爹上官墨凌在一起前。



据说是江湖上让人闻风丧胆的杀手。冷酷无情。杀伐随性。手段极其残忍。偏偏功夫了得。世人无可奈何。见之唯恐避之不及。



好在自遇到我风华绝代的亲亲爹爹后。自此无情变有情。毅然决然的退出了江湖。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的做起我爹爹的小跟班。



父亲传唤我自不敢耽搁。只是越走心越慌。



思前想后。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最近有何过错。



可是演武场这地方被父亲唤去了往往不是校考功课就是受罚再无其他。



昨天才过上元节今日我还尚在假期之内。考我功课应该不太可能。



我见话本上别人家家长教育小孩。不是在祠堂就是在书房这种即隐私又庄重的地方。



而我的父亲就喜欢在别院前厅。后花园。演武场这些室外空旷的地方来收拾我。好像但凡是有堵墙就甩不开鞭子一样。



让人无能为力。



……


如果有人要问我“你的父亲以前是个杀手,那应该有很多仇家吧。”



那我便会很负责的告诉他。有的。



我父亲的头号仇家便是他的亲生儿子。上官果儿。



没错是我。



听下人们说。初初知道有我的时候父亲亦是满心的欢喜。



可见爹爹为生我活活要去了半条命。。还要继续用剩下的半条命来操心刚出生的我。。。



自此我与父亲的梁子变结下了。



而且好像越结越深。



三岁那年我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不肯听话穿好衣裳。雪天就往外跑。以至于后来高烧不退。生病难过。抓着爹爹的衣角肯放手。



爹爹宠我。不顾自己病弱的身体衣不解带的抱了我三天三夜。



父亲在一边气的咬牙跺脚。



好不容易等到我烧退病好。爹爹去休息时。



取了随身携带佩剑剑鞘便往我手心里落。直到落到我抓爹爹衣角的右手被打的血肉模糊。哭晕过去才勉强肯罢休。



五岁那年我启蒙学书。爹爹温柔耐心。循循善诱。我贪玩厌学不听教导还不自知。中午爹爹被我气的少吃了两口米饭。



就在晚上大家都睡了的时候。我却迷迷糊糊被父亲拉到了后花园最深的一角立了规矩。



黑黝黝的鞭子鞭背。数量不多。也很合理。爹爹少吃了两口米饭我便挨两鞭。不过就是跪的不标准要重来。哭了喊了重来。歪倒了重来。没报数重来。。。



事后。



我便对父亲产生了极深的畏惧之心。以至于在家遇见父亲我便如同江湖上人的反应一样。躲得远远的。每天只想着与我温柔似神仙般的爹爹亲近。



可好景不长。在大了一点爹爹就以小鸟要学飞为由。狠心的把我丢到了父亲的演武场。



虽然会在晚上满脸心疼的亲自为我上药按摩。听我哭的稀里哗啦。一同骂父亲心狠手辣。可第二天继续送。



直到有一天。我因没完成功课跟父亲顶嘴被罚跪了铁链子。


一跪便是接连两天滴水未进。就在我三魂七魄弥留之际。爹爹才带着微笑悠悠出现。


很是温柔耐心的问了我被罚的缘由。不慌不忙喊来了父亲。非常理智公平的批评了我们。



要我道了歉。认了错。



一直到父亲大人极不情愿的点头后才抱我起来。。。



不紧不慢的一番操作下来。



我才恍然醒悟。



不甘心的。



承认了一个我一直不想承认的事实。



爹爹跟父亲是真爱。我是个意外。


~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